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

PiKAPiKA x So-net project "Light you up!"



首先,先來講一下什麼是PiKAPiKA。

利用數位相機長時間曝光的技術,拍攝出手電筒燈光畫出各種圖案的照片,
再將所有照片串接成為影片,不靠任何後期動畫支援,這就叫做PiKAPiKA。

由Nagata Takeshi與Monno Kazue共同成立的實驗性創意工作室TOCHKA
2005年的夏天就開始進行PiKAPiKA計劃,他們在日本各地尋找有興趣的玩家
一起研究討論,並且教大家怎麼玩PiKAPiKA,終於在2008年受到企業的注意
,由So-net投注資金並邀請一起加入執行「Light you up!」這個Project。

動員了77個人(不含工作人員),歷經10個拍攝工作天,花費了73個小時,以每
張超過5秒的曝光時間,共拍攝了16,362張照片。這樣的大工程,成果如下。



不用懷疑,這真的是由一張一張的照片所串接起來的影片,真的很難想像當初
怎麼想分鏡腳本的,還要考慮到配樂,日本人認真起來真的很可怕...

Backstage幕後花絮


PiKAPiKA是一種夢想的實現,是歡樂與笑聲的Party,是很有創意的想法,也
是拉近人與人距離的一種方式,社會與大環境都這麼悶,台灣什麼時候也有人
招集來玩一下PiKAPiKA TAIWAN project呢?

後記:印尼與中國大陸都已經有人在玩了,放眼我身邊與認識的人當中,應該
只有June Hong可以實現這個計劃了...

想看更多影片可上Youtube網站搜尋「PiKAPiKA」,或進入以下連結。

"PiKAPiKA x So-net project" BLOG
http://pikapikaproject.blog.so-net.ne.jp/

"PiKAPiKA" BLOG
http://tochka.jp/pikapika/

"TOCHKA Factory" BLOG
http://www.tochka-factory.com/

19 則留言:

  1. 真的很屌ㄟ~~~
    好強喔~~不過拍這個很辛苦ㄟ
    不過這個名子PiKAPiKA
    只讓我想到~~
    PiKA丘=.=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對…我也這樣想耶…PI KA CHU(雷擊十萬伏特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看到胡同了!他們有付你錢嗎?
    引起我的食慾了!更~
    雖然我病還沒好,但是今晚就要帶新加坡友人去吃了!
    哈哈~你慢慢流口水吧!
    ps. 皮卡丘真的滿屌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 大貓 and Tiffany:
    老實說,一開始看到我也以為是筆跟尺(台語發音)
    不過現在內地沒人在講PIKACHU
    都稱之為閃電鼠

    To Kenny:
    去去去~~~~~
    想辦法ㄠ筷子嘿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也會拍我也會拍,

    下次到公司樓上玩~

    不過我要這星期去買快門線......Orz

    回覆刪除
  6. To 吉米吳:
    你真的不愧是假會俱樂部的會長
    好吧!你先try try看
    成功的話再跟我說

    (先弄個PiKAPiKA FRANKY來送我吧!)

    回覆刪除



  7. 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wild_kid/3176647755/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我覺得某個小孩越來越想買DSLR了,

    剛好我這邊有一台說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另外,有人搞錯了,
    這個東西難就難在背景不能是黑的...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first try啊,你看過nasa第一次射火箭就把人射到外太空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我覺得某個小孩越來越想轉行賣相機開照相館了

    娃~洋娃娃的娃~處女拍被吐槽了~科科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“處女拍”整個聽起來就很情色,不過我喜歡…
    一個人在家拍這個多害怕誰知道啊!
    每次拍完都怕旁邊多出個人臉還啥的…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To 野孩子:
    多出一個人臉你就屌了
    可以辦 PiKAPiKA x 不可思議的世界 project
    讓小潘潘/秦偉/謝沅瑾老師等人一起來PiKAPiKA
    這個特別企劃可以紅回日本去了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我比較希望我旁邊多出一台PS3跟一顆新鏡頭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to jimmy吳:
    等你有了ps3就會想要bravia,有了bravia會想要7.1劇院組,有了劇院組你就會想要買apple tv當家庭媒體中心,有了apple tw你就會想買時光膠囊...
    歹路勿行,這是更生人的真情表白...

    to 派西熊:
    好,搞大點!! 去飯島愛她家玩PiKAPiKA如何?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我已經陷入單眼世界的無限迴圈了

    連阿龍都想把我拉進AA的世界 ~.~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AA是一次看兩部A片雙機作業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To 吉米吳:
    "陷入單眼世界的無限迴圈"?
    你的一隻眼睛受傷了嗎?
    是長針眼還是怎麼了?

    To 野孩子:
    AA是一種紙 萬事都OK的那種

    你最近又是飯島愛又是A片的
    是加入無限暢打專案嗎?
    話說回來 愛姐往生對你而言應該很震憾吧
    有沒有禁慾一個月以表追思?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傻了你,那天youtube點閱率最高的就愛姐啊
    多少人以21響禮砲向女神致敬

    回覆刪除